本命小豆 | 墙头兼桑

【刀剑乱舞】DN大学企划 和泉守兼定线(3)


企划号: @刀剑乱舞DN大学企划号 

第一段结尾的那句话出自电影《布达佩斯大饭店》,受 @木辛_71 启发,对这句话一见钟情。

接上一章。




九月(下)



社团招新风风火火的展开了。

各家的学长学姐们都挥舞着小牌子招揽新生入团,即使是在大太阳的考验下,大家依旧笑脸灿烂、热情相迎。整条路的两边都被各个社团家的小摊位占满,远远看去花花绿绿的一片,中间挤满了吵吵嚷嚷的新生,热闹极了。

两个星期以来,望月除了上课就是被室友监控着回宿舍休息,可闷坏了。于是乎,一等两人不在,就不老实的跑来逛社团招新。

熙熙攘攘的新生里,望月远远看见室友柳泽柊的背影,穿着干干净净的白色连衣裙,乖巧的深栗色头发,身旁跟着一个比她高了大个半头的男孩子,背挺得的笔直——大概是小柊提过的膝丸了。光看背影,都觉得两个人站在一起十分般配。

望月露出温柔的姨母笑,刚想上前和小柊打招呼,就看见她一下缩到膝丸后边。望月奇怪的往旁边挪了挪视线,就看到日向寻在手舞足蹈地说些什么,场面就如同老鹰捉小鸡。

……算了,不过去了。

望月翻了个白眼,直接转身去找网球社的小摊位,却突然想起日向说过,
——“哎?这么巧啊,兼桑也准备去网球社来着的。”

已经很久没见了,久的望月开始有点期待,不知道今天在网球社招新会不会与他遇见。

想起和泉守每次在自己面前吃瘪出糗的样子,望月不禁想笑。

总是要强,却傻乎乎的,像个小孩子。


一路往网球社小摊位的方向走,望月顺着路朝那看去。

人群中远远的就看到凸出半个头的和泉守,他刚去剑道社面试完,身后还背着装刀用的长袋子,此刻站在网球社的小摊位前,只留下一个背影。

可是我认得出你。

太阳下,一切都清新而温暖,望月静静站在那儿,目光穿越人群,落在那个少年身上。

男男女女穿过她的身旁,有说有笑。

学生们叽叽喳喳的挤在一起,一片人声鼎沸。

而此刻所有的喧哗声,在那么一瞬间就全部都只剩下躯壳,一下与望月剥离开来。

少年低着脑袋转过身,细碎的刘海轻微的摇曳。

他抬起头,目光撞见望月,霎那间路人好像只剩下行色匆匆,失去了原本颜色。

这一刻阳光好像只落在少年一个人身上,清晰又真实。

他细腻的黑发,钻石一般的蓝眼睛,无一不在向望月闪着灿烂的光辉。

十八岁的少年啊,高兴的挥舞着手臂,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在说些什么。

望月全然未曾听见,眼眸里只倒映出少年浅浅的轮廓,写着满满的情绪——

他的幼稚、他的笨拙、他的欢喜、他的认真。

他正顺着她的目光,穿越不息的人群,向望月奔来,背后长长的刀袋子一摇一晃。

少年笑的孩子气,眉眼弯弯,像甜筒冰淇淋最顶上那个弯弯的小尖儿一样。

扑通,扑通,扑通……

望月一愣,一只手捂住心口,好像有什么要化了。

像冰淇淋一样,甜甜的,又清凉,能带走一整个夏天的燥热。

少年靠近望月,低头望着她。

“曙光时分,我看见他的脸庞,于石楠丛生之地——”

四目相对,眼底相互交映出对方的样子。

“——从此我日日必归,流连忘返”





“剑道社的面试过了?”望月递给和泉守一杯凉凉的水蜜桃味汽水,坐在他的身边。

和泉守骄傲的扬头,“我又帅气又强大,这是当然的吧?”

“……是是是。”望月翻了个白眼,吸了一口汽水,甜丝丝的味道在嘴里散开。

“以后可以和望月一起去网球社的训练了,嘿嘿。”和泉守转向望月,咧开嘴角傻笑。

“嗯。”望月咬住汽水杯里的吸管。

“也可以常常见到你了。”和泉守眯起眼睛看望月,调皮又认真,仿佛一个乖巧的小男孩。

望月心头一颤,颔首猛的吸了一口汽水,转头只睁大眼睛楞楞地盯着他看,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“看我看得入迷了?”

“……”

望月移开视线,闭眼深吸了一口气,“信不信我打你。”

“咳,”和泉守干咳了一声,默默转移话题,“这么久不见,望月最近都在做什么呢。”

“每天一下课就被小柊和小焰远程监督回宿舍,就差给我买个轮椅了。好久不运动,在屋里躺的整个人都松了。”

“脚踝还疼吗?”

“早就不疼了,只是有点扭到而已。明明两天就完全消肿不疼了,她们两个小坏蛋把我困在宿舍整整两个星期呢,”望月扁了扁嘴,又吸一口汽水,“连去超市都不让,小柊每天给我送吃的,简直像养宠物一样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像养猪一样……不是的我是说这样关心你多好啊。”还好及时刹住车,和泉守差点又再死亡边缘试探了一回,“不如晚上一起去夜跑吧,出出汗。”

“哼,”望月收回即将拍扁和泉守的手,“夜跑倒是可以。”

“那我九点在你宿舍楼下等你?”

“好。”





八点四十,和泉守已经站在女生宿舍楼下。

一向爱迟到的他,这回居然早了二十分钟。和泉守看了看表,等了好一会儿才过去不到十分钟,为了显得不像在女生宿舍楼下偷窥的变态,开始蹦蹦跳跳的做热身运动。

天色刚暗下来,清风袅袅,连树上的蝉也不再聒噪。

望月一身简练的运动装,一出门就见到小猴子似的和泉守,她浅笑,上前去拍了拍他,“久等了。”

“望月来了啊,”和泉守停下动作,随手一挥汗,“我也刚到,热身一下。”
“我们走吧。”看着和泉守额边湿漉漉的碎发,望月笑眯眯的拉过他开始小步慢跑。

天空变成深沉的普鲁士蓝,皎白月亮缺了一小片儿嵌在空中,环绕着疏疏的星星透着淡淡的光。

顺着宿舍往学校的方向,二人并肩跑着,一路无言,只听得见呼呼的喘气声。
和泉守侧首悄悄地看望月,高翘着的马尾辫随着奔跑的步伐一上一下的甩着,落下几缕细发贴着细长的脖颈。他忽的就想起初次见面时,自己唐突的行为,竟然失礼到去摸她的头发。

和泉守低头抿了抿嘴偷笑。

还触碰到她的面颊,温软细滑的手感……

和泉守一向都只敢嘴上不老实几句占便宜,这样的接触从未有过,惹得耳根子又一阵隐隐发烫。

好久不见望月,和泉守仍然每天都去健身房锻炼,16kg的哑铃就摆在架子上,但他总还是犹豫着,然后伸手去拿20kg的哑铃。

现在真的可以轻而易举的用20kg的重量了,却只能在日向面前炫耀一番。

榛果味的蛋白粉,其实也挺好喝的。

“你在想什么?”望月见和泉守一会儿傻笑,一会儿微皱眉头,打破沉默开口问到。

“啊?没,没想谁,我在想昨天看的比赛……”

“……哦。”望月暗自不爽,明明就在想什么人,还说比赛。

一阵无言。

二人并肩向前跑,望月越想越不高兴,加快步伐跑远。

和泉守见她加速,也甩开步子追上前去。就在快要追上她时,望月长腿一奔又跑远了。

看着学姐浑身散发低气压,和泉守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对,又不知道哪里不对,只好接着快跑追上前。

望月撅了撅嘴,看了眼旁边一脸天真的少年,低头一个冲刺,与和泉守拉开老长一段距离。

啊哈,一定是要和我赛跑。

和泉守先生心里这么想着,撒开丫子就是一阵疯跑,开摩托似的快速呼啸到望月身前,回头露出一个欠揍胜利的笑容。

于是学姐更不高兴了,凶神恶煞的盯着和泉守,盯的他一阵发毛。

“望月怎么不高兴了?”和泉守绕到望月左边,小狗似的摇着尾巴探头问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真的没有不高兴吗?”和泉守又绕到望月右边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哈哈哈,那就好。”说罢,蹦跶蹦跶着跑远了。

“……”望月强忍着一个勾拳掀翻和泉守的冲动,气呼呼的与他着学校跑了一圈。

天色已经完全被染成墨色,月白如银,吹来的夜风有些凉。

刚路过学生公寓,往回宿舍跑,和泉守却突然叫住她。

“望月等等。”和泉守让她停下,然后钻进一栋公寓里。

原来和泉守也住在这里啊……

漂亮的公寓看上去比宿舍气派许多,望月看着公寓,有些楞楞地出神。

想起了过去的一个学长,他也住在这里呢。

看着公寓的阳台,干净好看的落地窗,曾经自己也站在这样的小阳台上,穿着厚厚的大棉衣,看着漫天飞雪,点燃一支薄荷烟,嘴里轻轻呼出烟圈,氤氲成一团说不清的少女心事。

“我来啦!”和泉守从大门口冲了出来,打断望月的思绪,“给你的,出了汗晚上风一吹容易感冒。”

说着拿出一件薄薄的运动外套,少年的手臂环过她的身体,替她披好。

出了些汗,披上外套有些粘粘的。

和泉守咧开嘴,像个小男孩一般朝她傻笑,银色的月光替他上围一圈光辉。

望月鬼使神差的伸出手,想要揉揉他的头发。

——但是和泉守先生立刻立即立地表演了一个灵活的金蝉脱壳,闪开两米远,敏捷度一百二十分。

“刚跑步出了汗没洗头!别碰我!”

“……”

望月再次差点没忍住揍他的冲动,为免伤人性命,她转身就跑,听见背后飘来和泉守隐隐约约的呼喊——

“等……等……我……”




一路上就差没打架的两人,总算跑回女生宿舍楼下。

望月远远看见室友小柊竟然半夜携陌生男子前来宿舍,一下子紧张起来,扯出一个笑容朝她挥了挥手,回头打发了和泉守,便快步跑上前。

“小柊回来啦。”望月看着眼前的陌生男子竟然有些眼熟,却一时想不起在哪见过。

他对上她的视线,点了点头:“望月前辈好,我是源膝丸。”

望月惊讶:“你认识我?”

“我也是建筑系的,前辈是我课上的助教。”

“啊,怪说不得我觉得眼熟。”

啊……望月恍然大悟,想起来了!!就是今天在社团招新时站在小柊旁边的那个男的,就是那个膝丸。

那个膝丸啊……

笑得有点深意地看了看柳泽,挥了挥手。

“那我先上去了,你们慢慢聊。”


上了楼,望月拉住柳泽,笑眯眯地说:“原来那就是小柊的膝丸呀。”

“他不是我的啦……学姐你误会了。”柳泽连忙摆了摆手,“我们只是……从小认识而已。”

“哦~” 望月也不多说话,只是笑笑。

“啊对了,学姐,以后如果可能,可以请你多关照一下他吗?”

“嗯?怎么说。”

“他呀……” 柳泽说着话,走到窗前,掀开窗帘。

望月看着她纤细的背影,明明是爱笑爱闹的年纪,柳泽却总是又温柔又懂事,从来不喜欢给人添麻烦,成熟得让人有些心疼。

月色衬着柳泽,连背影散发着淡淡的失落。

“他呀,是个逞强又骄傲的人,几乎从不会向人低头,总是什么事儿都自己扛。建筑系的学业很重吧,学姐要是有精力能稍微照顾点他的话……”

望月走近她,顺着她的视线看见楼下膝丸离去的背影。

柳泽看着膝丸走远的眼神,寂寞得让望月不忍心拒绝。

她揉了揉柳泽的脑袋,笑的满是温柔,“我知道啦,既然是小柊的请求,我一定会做到的。”

柳泽朝她一笑:“谢谢学姐。”




望月洗完澡出来,脖子上披了条毛巾,拦着发梢上摇摇欲坠的小水珠。

室友藤本焰已经睡着了,柳泽还坐在客厅,一脸呆滞的翻着厚厚的教材,一看就是在出神。

“小柊,”望月走到她身边,拉起她的手,“陪姐姐说说话吧。”

“哦,好。”

柳泽被望月拉到阳台,两人隔着小桌子面对面坐下,望月拿来了两杯牛奶,递给柳泽。

“谢谢学姐。”

“小柊今天有心事啊,是关于喜欢的人吧?”望月抿了一口牛奶,拿起打火机点上烟。

“嗯?”

“看得出来膝丸在小柊心里很不一般呢。”

“嗯……嗯?不、不是,我跟他不是那种关系!” 柳泽下意识肯定后又反应了过来,连忙否认。慌张的样子让望月忍俊不禁。

“我也没说什么关系呀。……那他知道吗?”

“应该不知道吧……他就是个大傻子。”

“噗……小柊要对自己有信心呀。”

柳泽看着望月呼出一口烟,消散在月光下,眼神一黯。

“学姐,被人喜欢,是什么感觉啊?”

“这个啊……”望月一怔,脑海中像幻灯片一般的闪过无数冰冷却温柔的回忆,她深深吸了一口烟,“大概是像风雪中,卖火柴的小女孩点燃火柴的时候,那种温暖吧。”

被喜欢的感觉,是一晃而过的温暖。

等到那个人不喜欢了,就没有了。

所有的所有,在火柴燃尽的时候,就没有了。

“是在说今天送学姐回来的那个男孩子吗?”柳泽眨巴着眼睛看着望月。

“他呀……”想起和泉守,脑海里回想起他的笑容和声音。

——望月!

——望月前辈!

细腻的黑发,钻石一般的蓝眼睛,还有孩子气的笑脸。

望月不自觉地满脸浮起宠溺的笑意,嘴里嘟囔着……

“他是我的小朋友。”

呼出一口烟,望月喝了一口温热的牛奶。

醇醇的奶香,清凉的薄荷,烟草的苦涩,纷纷缠绕着少女。

——他是我的小朋友。

——我的,

——小朋友。





评论
热度(9)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