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命小豆 | 墙头兼桑

【刀剑乱舞】DN大学企划 和泉守兼定线 (4)

企划号: @刀剑乱舞DN大学企划号 

因为这个月的内容也非常多,所以也分成上下啦。

这篇带我 @木辛_71 家的膝丸出场,希望大家喜欢!




十月(上)



十月,天气凉爽了许多。

风掠过树梢,叶子发出沙沙的声音,天空蓝的透彻,晴朗舒适。

望月手里拿着榛果味的蛋白粉,与和泉守慢悠悠的从体育馆出来。

秋假已经开始,望月简直巴不得每天都这样跟和泉守一起泡在健身房。可惜秋假过完就是期中考,而建筑系的功课一向很重,不能每天都这么“不务正业”。

望月一口气吸完蛋白饮料,丢了空杯子。训练了一上午,消耗的有些大,肚子空荡荡。

和泉守替望月提着健身包走在前面,刚吹干头发,整个脑袋看上去毛茸茸的。
望月追上去,凑在他身旁笑眯眯的说:“一起去吃饭吧。”

“现在吗?”和泉守迟疑了一下,停下脚步,“恐怕不行。”

“有事?”

“嗯,一会儿要学车,和教练约过时间了。”和泉守拍了拍望月的脑袋,“对不起啦,桃。”

“……哼,越发没大没小了。”望月嘟囔着,伸手拿回自己的包,“那你去吧,我买点吃的。”

“好,回去注意安全,我先走了。”

和泉守挥了挥手,转身离开。背后看去,个子高高的少年背着双肩包,蓬松的碎发和双肩包都随着步伐上下一晃一晃的,让人看着不自觉地就想勾起嘴角。

望月浅笑,却忽然想起,忘记还给和泉守的外套。

衣服此刻正在包里乖乖的躺着,她急忙掏了出来,疾步想要追上和泉守,可是私心却让她慢下步伐,反正也都追不上了嘛那就下次见面还好了……

望月摸摸手里的外套,柔软的面料,衣服洗的干干净净,被太阳晒过,靠近鼻尖轻轻的嗅一嗅,还散发着太阳干燥的味道。

望月突然觉得自己的动作不太合适,双颊一烫,急忙收回衣服放进包里。




走回宿舍放了包,心里想着没画完的稿子,望月的胃口也就坏了一半。匆忙的收拾好画具,下楼去超市买了一袋子食物,赶去平日建筑系学生画图的画室。

“哎?膝丸也在啊。”一进画室就看见源膝丸一本正经的低着头画稿子,手边还有一整沓叠好的画稿。

“望月前辈好。”

望月看了看赶稿季节人满为患的画室,拉开椅子小声问道,“可以坐这吗?”见膝丸点头,便坐到了他对面,将一袋子食物放到桌上,“这个点看样子还没吃午饭吧?我买了好多菠萝包,一起吃吧。”

“谢谢前辈,不用了。”

望月掏出几个菠萝包,递给他,笑得调皮,“别客气啊,吃吧,可不能让小柊担心。”

膝丸顿了顿,还是接过菠萝包,朝望月点了点头。




一个整个下午,望月都在仔细的画图,沉迷学习,时间过得飞快。

日暮西沉,画室的玻璃窗外能看见火红的落日,渲染着周遭的云彩,晕出一团团粉红与金黄。

揉了揉脖子,长时间的坐着,身体都有些僵硬。稍稍舒展了一下,望月起身从袋子里拿了一个速食饭团出了画室。

初秋的傍晚已经带上凉意,不再有蝉吱吱乱叫让人心绪不宁。

风卷残云的啃完饭团,望月坐在画室外面的长椅上,点上了一只烟,浓重的薄荷味让紧绷的神经都缓和了。

……有些累了啊,早点回家休息吧。

起身回到画室,一进屋就看见膝丸一手抓笔一手挠头,一脸烦躁的盯着自己的稿子,本在桌边的一沓画稿全都散在地上。望月走近,替他拾起散落的画稿,放回桌子上,顺便瞥了一眼。

“膝丸啊,你这里的厚度错了……”

“???嗯?”膝丸一脸懵的转头看向望月,满眼不可置信,随即又很快恢复镇定,“不可能的,我反复看了很多遍。”

“喏,这里。”望月站到他旁边,手指着画稿的一处,“照这个结构,这面墙应该是承重墙,比隔墙的要厚,所以数据得要改一改。要是这面墙不是承重墙的话,你这个数字就是都没错的,不过这个小房子可能要塌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所以这里纵切的相对高度图你也要一起改一改了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望月坐回位置上,整理了一下凌乱的桌面,收拾好了包,“还有其他我能帮的上忙的么?不要客气。”

膝丸见她准备离开,摇了摇头,“不用了,不想之后麻烦前辈再过来一趟。”

望月心想着自己答应过小柊要关照膝丸,何况检查一下也不是什么费神的事情,于是笑眯眯的说道:“横竖我每天都要来赶稿子的啊,不麻烦。你们这个作业我知道的,占挺多分数呢,而且假期一结束就要交。”

“是,画稿挺多的。”膝丸低头想了一下,很快答应道,“……那就,麻烦望月前辈了。”

“明天下午我也会来,一直到晚上都在的,你把画稿整理好带来就行了。”望月收拾好桌子,“那么我先回去了,明天见吧。”





事实证明,检查画稿非常费神。

傍晚时分膝丸带着一叠画稿来了,画得干净整齐,乍一眼看去好像完全没错。可是楼层平面图上非常多的小细节:门窗高度宽度、门框窗框的高度宽度、卫生间马桶和浴缸的长宽,等等等等,密密麻麻的小数字看的望月颇为头大。

检查完平面图后,还有纵切图,还有结构图,还有各个方向的外观图……

望月一路检查下来,给膝丸提修改意见,等再次抬头望向窗外时,天已经完完全全的黑了,一看手机,竟然已经快到宿舍门禁时间了。

“啊……好累啊,”望月趴倒在桌上,“我们明后天接着改吧,姐姐困……”

“嗯,好。”膝丸整理了一番自己的稿子,装进画夹,“我送前辈回去吧,太晚了。”

“嗯,也行。”

夜凉如水,细细密密的星星洒满天际。

望月与膝丸并肩走着,两人一路还是在讨论着结构和数据,一路走回宿舍仿佛又上了半节专业课。

“前面就快到了,膝丸也快回去吧,太晚了。”

“没事,送到楼下吧。”

“都这个点了,小柊肯定睡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望月见膝丸一脸复杂的神情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你呀,要对小柊多多表达才好。”

“表达什么?”

“……”望月扶额,“她真没说错,果然是个大傻子。”

膝丸抿嘴不说话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月色清冷,凉风习习。

“膝丸,”望月又开口,神色认真了些,“听小柊说,膝丸也在剑道社是吧?”

“嗯,怎么了?”

“那——”望月顿了一下,“那你认识和泉守吗?”

“见过几次。” 

已经快到宿舍楼下,望月看着膝丸,话到嘴边又不知道如何问出口,犹豫半天嘟囔着。

“那他……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啊?”

膝丸抬头往宿舍窗户看去,没有注意望月问的话。

他满心都是那个身影玲珑但却性格倔强的小姑娘,宿舍窗户只透出淡淡的灯光,不见她的身影。

“看什么呢?” 望月看自己说话膝丸没反应,又不好意思问第二遍。见他盯着小柊的窗户看,又忍不住打趣他,“从这里可看不到小柊哦。”

“嗯?不是,我没……就……她应该睡了吧。” 膝丸被戳破心事,突然有些手忙脚乱,平时总是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有些红。

顺着膝丸的目光看向小柊的窗户,灯光出卖了她还没睡,都这么晚了,也不知道是在等谁。

 “行了,谢谢你送我回来。你回去吧,明天见。”望月朝他挥了挥手。

膝丸应了一声,没走两步又回头望了眼楼上那扇开着灯的窗户。

望月见他这副将心事都写在脸上的样子,笑了起来。

这两个小孩儿真有意思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事,双方还偏要极力否认,也不知道在别扭个什么劲儿。

小柊说膝丸傻,她自己可不也是个小傻瓜吗。

——这么明显的样子,怕是只有她自己看不出来。




正午的阳光灿烂,风里掺了点点凉意,天气晴好却不像夏日燥热。

和泉守坐在健身房门口,闷闷不乐的吸着蛋白粉。

这几日都不见望月的身影,没有学姐的号码,连想问一句“在忙什么呢”都没有办法。

——秋假马上就要结束了,过两天就是期中考试了,除了忙着准备考试,还能有什么呢。

和泉守一口气吸完蛋白粉,丢了空杯子,嘴里还残留甜甜的榛果香,人却莫名的有些烦躁。

盼星星,盼月亮,没盼来学姐,盼来了叼着一个苹果的日向。

“兼桑!”日向奔来,笑出一排大白牙,“网吧走起了!”

网吧老地方。

和泉守敲着键盘按着鼠标,网吧里总是吵吵闹闹的,让他更加有些烦躁。

“打他!打他啊!”和泉守大喊,“我替你挡着,日向你打他啊!!” 

—DEFEAT—

“混蛋……”啪地一声,和泉守重重的一砸鼠标,“气死我了。”

“兼桑今天怎么了这是?”日向拍了拍和泉守。

“别碰我!”和泉守反手一挥打掉日向的手,“都怪你个傻子……让你打你不打。”

“我装备没对面好嘛,来来来,我们再开一把。”

“……不玩了,烦。”

“你今天很奇怪……”日向划着椅子凑过来,“不对,你这几天都很奇怪。”

”我哪奇怪了?“和泉守不耐烦,抄起手别过脸。

“平时放假了天天要来网吧打游戏,现在连游戏都不玩了,还早起跑去健身房。”

“还不是因为你打游戏菜!”和泉守突然暴躁,“都怪你老坑我,我才不想跟你玩的!”

“怎么跟大哥说话的你这臭小子!”

啪——

和泉守拍在日向脑门,“别烦我!”

“靠!”日向呲牙,捂着头,“我,我下次叫桃子打你!”

啪——

和泉守重重的拍在日向脑门,“你离她远一点!”

“混蛋!!”日向被拍的头晕目眩,毫无还手之力,“你凭啥叫我离桃远一点!关你屁事!”

啪——

和泉守使出十成功力拍在日向脑门,“你不许叫她桃!!!”

“……”日向被拍老实了,不说话,瘫在椅子上回血。

和泉守这一口不知道哪儿来的闷气算出了一半,“日向,你最近有见到桃么?”

“……”日向瘫着装死。“

你不回答我我就再打你。”

“……这个时间桃肯定很忙的,”日向睁开眼,不高兴的坐起身,“她们建筑系课业最重了,期中考一结束就要交画稿,去年也是这样的。不过我听一个同学说,桃好像在帮他们班一个学弟的功课。”

“谁????……咳,谁?”和泉守刚想从椅子上弹起来,却又故作镇定一副不在乎的样子,装作不经意的问。

“没问。不过呢,像桃学姐这样长得好看的前辈,总是很受学弟欢迎的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“要不要大哥帮帮你?我可有桃姐姐的号码哦!”

“关我什么事。”

“你确定不要她的号码?”

“……”

“真的不要?”

“……快给我!!”




和泉守盯着手机屏幕,输入了望月的号码,绿色的拨打键近在咫尺。

天色有些暗了,今天的太阳落得好像特别快,天空不一会儿就成了灰蒙蒙的蓝紫色,月亮也看不清晰。

和泉守握着手机,盯着屏幕上的号码,在小客厅转了一圈,绕到小厨房,又走到卧室,在房间里走了好几圈,却始终没拨出去号码。

和泉守扑倒在柔软的床里,将脑袋埋在被子中,疯狂挠了挠头,在床上扑腾了几下,又坐起了身。

黑色的碎发蹭的乱七八糟,一脸不知如何是好的透过落地窗看向外面。

空荡荡的小阳台,外面是其他开着灯的公寓斑斑点点的光点。

和泉守握着手机起身,打开落地窗,走到阳台上。

凉爽的秋风刮过少年的碎发,刮过少年发烫的面颊。

和泉守想起望月,有时候看上去不好接近,有时候看上去又柔软可爱。

见到她的时候总觉得时间过的飞一样的快。

扎起马尾的时候一晃一晃的,散着头发的时候总能闻到清新的洗发水香味。

她不爱笑,不笑的样子看上去像座冰山,笑起来的样子又特别甜。

——别人或许不知道,但是我见过。

和泉守站在阳台,手机屏幕上的号码发着亮光应在他的脸上。

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月色朦胧。

她看上去总是那么忙碌的样子,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走,好像有做不完的事情。

和泉守的手指放在那个绿色的拨通键上,想要按下来,却又犹豫。

不问她这些天都去哪儿了,听听她的声音也好啊。

可是她在忙的话怎么办呢……

这么想着,手指却不小心碰到屏幕上的绿色拨通键,号码拨了出去。

和泉守一惊后退了几步,手忙脚乱不知道该不该挂掉,更不知道接起来了要说什么好,仿佛烫手似的把手机从右手扔到左手,又从左手扔回右手。

嘟,嘟——

“喂?”

手机里传来望月的声音,和泉守屏住了呼吸,一时不敢发出任何声音,老老实实的站好了。

“喂?是谁呀?”

把手机放在耳边,少女的声音也贴近了。

“是谁呀?”

她的声音近的仿佛就在自己身侧,在自己耳畔喃呢。

“有人吗?”

抿着嘴,和泉守忍不住的笑了起来。

望月见没声音便挂了电话。

和泉守挪开手机,盯着屏幕上的通话记录出神。

他怔怔的把她的号码一个数字、一个数字的小声念了一遍,然后一个人傻乎乎的笑了起来。

近日来的烦躁全部都一扫而光。

外面的月亮也渐渐清晰了,有一束月光穿过厚厚的云,柔柔照进了少年的心里。





评论
热度(12)
© | Powered by LOFTER